中荷(UNESCO-IHE – HOHAI)合作培养硕士项目

一、学校简介

荷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利环境学院(UNESCO-IHE)创建于1957年,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0位科学家、工程师及高级官员在IHE接受过培训。很多校友在其专业领域成为国际知名专家。自2005年起两校联合开展了国际合作培养水信息学硕士(IMHI)项目,并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2007年增开水文水资源和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两个专业的合作培养硕士项目(www.unesco-ihe.org)。

二、专业介绍

1.水信息学专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解决水文水资源和水环境的问题,从而为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其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流域、区域、城市和近海海洋水系统。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不但能精通水循环系统基本的物理变化过程,而且掌握模型开发利用技术以及现代信息学在水管理中的应用,从而解决水文、水资源和水环境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学生还可掌握有关商业软件的功能、特点,并与自行开发的软件包相耦合,有效地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服务。

2.水文水资源专业:主要研究地球上水的形成、分布和运动规律,水旱灾害防治、水资源开发利用、水环境改善与保护和水利工程运行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方法。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不但能获得数学、物理、化学、自然地理学、水力学、水文学等方面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而且具有从事水资源勘测、规划设计和决策管理的基本能力。

3.港口航道及海岸工程专业:海岸领域及相关水利工程项目中资源的管理问题日益重要和复杂,不断要求有创新性方法去解决这些工程问题。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具有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设计、施工、勘测和规划等所必需的制图、运算、实验、表达、综合分析和书写报告的实践能力,还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初步的科技开发、研究和组织管理能力。

三、项目介绍

项目共有4个模块:基础课程、专业课程、论文研究、论文答辩,总时间约18个月,授课语言为英语。专业课程、论文研究、论文答辩主要在荷兰UNESCO-IHE以及合作伙伴网络内的其它研究院(DHI, Delft Hydraulics, HR Wallingford等)进行。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1、具有与招生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以及在读研究生;拥有其他专业背景的,须有三年以上与招生专业相关的工作经历。

2、有较好的英语水平,赴荷前要通过签证要求的英语考试(IELTS6.0,在河海大学培训期间,将有针对性地进行英语培训。

(二)选拔程序

3-5  申请者填写申请表并准备好四六级证书、成绩单等申请材料的复印件,送交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初审;

6   荷兰UNESCO-IHE进行最后选拔。届时将组织必要的选拔考试和面试,并发入学通知;

9   入学

(三)学位

完成课程和论文要求,将获得荷兰UNESCO-IHE颁发的硕士学位。

(四)学费

申请人将承担该项目所有费用。已考虑对网络伙伴单位的费用实行优惠减免后,学费约21000.00欧元,每年按实际情况有所调整。学习成绩优秀的,论文研究阶段可获得奖学金。

 

项目联系人: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胡老师

联系电话:025-83787981

Email: ningninghu@hhu.edu.cn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