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

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是江苏省政府与阿尔萨斯大区议会在2008年合作共建,现由河海大学与法国东部大区议会、下莱茵省、科尔马市政府、米卢斯市政府和上阿尔萨斯大学合作建设。

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位于斯特拉斯堡市中心,设有七个教学点:斯特拉斯堡市孔子学院本部(含克莱贝尔高中)、欧洲委员会、贝尔福高等商业管理学院、贝桑松高等商业管理学院、米卢斯坎热尔桑市文化中心、上阿尔萨斯大学和阿尔萨斯体育中心

目前,阿尔萨斯孔子学院理事会由江苏省教育厅、河海大学等与法国多家机构共同构成。

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以“文化孔院”为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影响广泛的文化活动,奠定了孔子学院在法国阿尔萨斯地区及周边汉语教学的中心地位,并成为法国东部地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辐射中心。

20189月起,河海大学陈跃老师被孔子学院理事会正式任命为中方院长,负责日常行政和管理工作。

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网址https://www.confuciusalsace.org/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