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办理来华签证要求及流程

留学生需在本国所在的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入华签证。如需了解您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领馆的信息,请参看中国外交部网站:http://www.fmprc.gov.cn/

1)在华学习时间超过半年的学生须持X1签证入境。持X1学习签证入境后,签证有效期为30天,必须在入境后30天内办理居留许可。学校建议学生不要过早入境,因为您只能在学校报到后才有资格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2)在华学习时间小于180天的学生须持X2签证入境,有效期会标明在签证页上。自入境当日起可以停留指定的天数,最长不超过180天。持X2签证入境的同学们,无需办理居留许可证件。X2签证只能往返中国一次。

申请签证所需文件:

1)有效普通护照原件;

2)录取通知书原件;

3)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原件(JW201/202表);

4)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5)血液化验报告。

申请流程:

1)预约办理签证时间;

2)携带相关材料前往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办理签证;

3)取回护照,领取入华签证。

注意:请同时取回录取通知书及JW201/JW202表原件。这是来华后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时所需的重要文件。

二、办理居留许可

留学生持X1签证入境后须于30日内到出入境管理部门至少提前一周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所需文件包括:

1)本人有效护照及签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2)注明学习期限的学校公函和《录取通知书》;

3)签证申请函(国际教育学院出具);

4)《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或JW202表)黄联原件;

5)填写《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粘贴近期两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1张;

6)临时住宿登记证明(手机自助登记);

7)对于学习期限超过一年、年龄超过18周岁的申请者,还需提供指定机构《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原件。

出入境管理部门地址及工作时间

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173

电话:025-84420004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行政服务(出入境管理)大队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珠江路128

电话:0519-80588127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9:00-11:40 下午1300-17:00

三、居留许可有效期

按照相关规定,停留许可有效期为6个月,居留许可有效期为1年。

四、办理居留许可费用

有效期不满1年的居留许可,每人400元。

五、取消居留许可的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国人从事与停留居留事由不相符的活动,或者有其他违反中国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宜在中国境内继续停留居留情形的,可以处限期出境。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