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2023年国际文化节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028日,河海大学2023年“五洲耀河海,同心向未来”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江宁校区举行。副校长郑金海在致辞中感谢各国学生共襄盛举,鼓励大家在分享文化和才艺的同时,加强中外文明互鉴。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来自六大洲90多个国家的千余名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享世界文化盛宴。

本次开幕式展示了26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小屋,各国学生在精心布置的帐篷里展示富有本国风土人情图片、传统服饰、工艺品,邀请来宾品尝各色异域美食,吸引广大师生驻足流连。

共有3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马可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了亚洲、欧洲、非洲及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和互联互通,本次文化节是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我和同胞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师生对巴基斯坦的热情,愿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国际文化节是河海大学建校108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将在三校区开展“感知中国——新能源之都”、“同世界·共理想·爱和平”留学生摄影大赛、“澜湄”国家文化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国际文化节旨在为中外学生架起沟通桥梁、搭建交流平台、开拓全球视野、营造多元文化交融的校园氛围,助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