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2023年“感知中国——新能源之都” 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黎环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11月7日,2023年河海大学“感知中国——新能源之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在常州成功举办,近3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创造性提出“能源强国”新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过去10年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一带一路新能源领域有了更多合作契机,一大批新能源合作项目落地生根,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本次活动厚植常州优势,结合我校常州校区以新能源学院为代表的学院布局,旨在让我校外国留学生更加深入感受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成就,培养和鼓励留学生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第一站:金坛城市形象馆

通过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外国留学生感受了常州市金坛区的历史发展渊源、领略了金坛的现代发展脚步、探究了金坛的未来发展方向。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明白了学校选址金坛的用意。此举提升了同学们在就读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第二站:新能源行业代表企业

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全序列储能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开展电池梯次利用和循环回收业务,是新能源行业的代表企业。外国留学生在示范车间看到锂电池的生产、制造过程,近距离体会了中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的强劲体系,赞不绝口。

第三站:历史文化街区

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是新能源之都常州的文脉之地,文风兴起唐代,簪缨世家聚居,书香盈巷,墨迹飘河。留学生们流连于古老街巷,品味江南神韵,进一步感受到更多元的中国文化。此举促进了各民族和各文化之间的互通互融。

“感知中国”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华友好情感和认同。此前,我校“感知中国 运河史诗”连年获评国家留学基金委品牌项目和品牌基地。本次活动的举办,结合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所在城市优势,点题新能源发展大势,帮助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速度与行业魅力,切身感受常州脉搏,热爱留学金坛,体验中国智慧和中国经济的蓬勃生命力。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