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求职模拟面试指导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9

1018日,我校与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共同举办中外学生求职模拟面试指导活动。IAHR主席、法国蔚蓝海岸大学教授菲利普·顾博维尔(Philippe Gourbesville),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磊之,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运水利事业部经营与综合部主任张高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防洪抗旱减灾研究中心工程师王晗以及中外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IAHR北京办公室主任蔡金栋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大伟教授分别主持会议。



郑金海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感谢IAHR一直以来对河海大学的大力支持,回顾了河海大学与IAHR悠久的合作历史,以及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郑金海表示,希望IAHR与河海大学可以在共同关注的领域开展更多层次的合作,并推动河海大学学生在国际组织的任职



 活动中,菲利普·顾博维尔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What is water engineer?”为题,介绍了水利工程领域从业者所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其他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一个新手科研人的职场修炼和独白》、《学生就业应聘面试技巧交流》、《明确目标,规划人生,创造辉煌》主题分享了简历制作、职业方向、面试礼仪及技巧、STAR面试法、职业发展心得等内容。会后,中外学生分组参加了模拟面试。



 本次活动由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办,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对职业规划的认知,提升了职业规划能力,增强了学习水利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为在国际组织实习和就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