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关心我校湄公河国家留学生成长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52

 近日,我校湄公河国家留学生给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写信,感谢水利部对湄公河国家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他们汇报了刻苦学习水利专业知识,领略中国传统文化,关注中国水利发展,心系澜湄水资源合作的求学历程,表达了对中国政府与中国水利部的感谢之情。4月18日,李国英部长给我校湄公河国家留学生回信。

 李国英在回信中说,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的引领下,我国正大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澜湄机制成立以来,六国水利部门秉持“有事大家商量着办”的共识,携手推动澜湄水资源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澜湄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提供了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他指出,水利部大力支持湄公河国家青年来华学习,着力推动澜湄水资源合作信息共享、经验共享、能力共享、成果共享。他希望湄公河国家留学生在河海学习期间能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澜湄水资源合作,当好澜湄水资源合作的青年使者,为澜湄流域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和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在教育部、水利部的直接关心支持下,学校立足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聚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在水教育、水科技、水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力开展澜湄流域国家间的国际科教合作。2017年起,教育部和水利部共同支持在我校组织实施“澜湄合作”水利高层次人才计划,在我校和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共同努力下,该计划成功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培养的毕业生为本国水治理和澜湄水资源合作贡献才智、发挥重要作用;学校成功申报并获批河海大学澜沧江-湄公河学院,致力于培养水资源、环境、能源、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推动澜湄国家教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学校着力建设“澜湄国家区域研究中心”,形成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典范;学校在老挝设立“河海大学老挝中心”,助力老挝在水电领域的人才培养本土化。(应海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