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与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784

    近日,为全面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我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与灭火演练活动。我院陈伟刚书记、保卫处吴青山副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辅导员代表、留学生20舍宿管人员以及留学生代表约60人参加了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中,保卫处消防科戴剑峰科长介绍了逃生演练的注意事项。随后,鸣响警报演练开始,工作人员点燃放置在预定地点的烟雾弹,留学生在指引员引导下,用湿毛巾紧捂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从消防通道撤离。疏散结束后,戴剑峰科长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

    灭火演练中,南京市消防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消防知识、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操作流程,在场的辅导员、宿管人员以及留学生依次操作,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




    吴青山副处长希望留学生同学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规范使用宿舍电器设备,贯彻消防工作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将隐患扼杀在萌芽时期。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巩固了消防基本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技能,加强了发现消防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演练活动前,陈书记还带领辅导员走访了留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回应学生关切。(应海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