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河海”——留学生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683

    元旦前夕,为丰富留学生的节日生活,帮助留学生全面体验中国文化,我院在江宁校区二三期食堂举办了舌尖上的河海”——中华传统美食文化体验活动。我院陈伟刚书记、辅导员代表、宿舍管理站工作人员代表以及50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陈伟刚书记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留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祝福全体留学生学业精进、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随后,留学生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学起了包饺子,一边拿着饺子皮,一边夹着肉馅,还不忘给饺子皮边缘沾水,然后把饺子皮对折,把边缘压好,看似简单的动作,留学生学起来可不容易,但个个都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乐在其中。 

    接着,食堂厨师逐一向留学生介绍了精心准备的松鼠桂鱼、金瓜盅红烧肉、黄山迎客松、张灯结彩、爆竹迎春……再到饺子、汤圆、粽子、蛋炒饭等中华传统美食,并向留学生们讲述了每道美食原料、制作工艺和文化寓意,带领留学生了解中国饮食文化和节日文化的丰富内涵。

    活动中,留学生们表演了歌舞,各位老师给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 

    最后,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香气四溢的和谐氛围中,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饺子以及各式中华传统美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大家拍照留念,与家人亲友分享在中国、在河海的美好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中,留学生们感知了中餐烹饪的独特艺术,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体验了中华传统美食的无穷魅力。留学生们纷纷赞叹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表示虽远离家乡,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应海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