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颜庆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931

1月7日,我院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卫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万国彤到会指导。会议由国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伟刚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伟刚书记通报了院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班子对照剖析检查报告。之后,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学院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抓住要害,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点真问题、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徐卫亚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徐卫亚指出,国教院班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会过程中,大家严肃认真,剖析问题准确到位,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精准到位,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把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业务工作上来,更好地处理好留学生培养工作中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三要加强班子建设,抓紧抓好抓实整改落实工作,将改字贯穿始终,将民主生活会成果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我院将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剖析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落实整改措施,促进学院事业发展。(颜庆)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