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734

2021124-5日,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之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在南京举行。我校来自“一带一路”沿线7国的1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河海留学生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团结拼搏,在三项户外竞技项目中,获得了冰壶比赛团体第一名、飞盘比赛团体第二名和棒球比赛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由江苏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江苏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外办联合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江苏省户外和登山运动协会承办,主题为运动点燃激情,青春放飞梦想,弘扬丝路精神,共建美好明天吸引了长期在南京工作和学习的 “一带一路”62个国家和地区的209名国际青年参加。

我校哈萨克斯坦籍学生塔吉,应邀作为全体参赛外国青年的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感谢主办方精心组织此次比赛,为各国青年友好对话、和平共处提供了宝贵机会;他认为中国政府有效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助力各国为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他深有感触。同时,他提出倡议,呼吁各国青年把握好参加体育交流活动的机会,做“一带一路”的参与者、支持者,为世界和平进步和繁荣发展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此外,我校留学生还在开幕式上表演了八段锦。

   在户外竞技项目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探访活动,打造了具有“一带一路”特色,融国际性、创新性、发展性为一体的青少年体育交流平台。既丰富了留学生的体育生活,也让他们领略到了南京独特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文:杨颖 图:江苏省体育局)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