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14

20211125日下午,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指导、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机构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大坝安全科普宣讲大赛,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我校水文、水电、环境、土木等学院的近20名留学生应邀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比赛,境外留学生通过在线直播收看了比赛。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钟勇巡视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李云副院长先后致辞,本次大赛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视,聚焦中国-东盟大坝安全,普及水利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来自东盟各国的28名参赛选手从不同视角介绍了大坝建设中各环节的各类水利水电项目。环境学院的穆拉罕同学表示,这次比赛演讲题材涉及面广,讲解内容脉络清晰,有利于公众了解大坝作用,有利于加强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何雅拉同学提及,中国团队也为其家乡正在推进的新首都项目贡献了方案,令新首都充满创新科技和未来感。(文:杨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