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 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活动

发布者:李君钰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86

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

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以汉语语言教学为基础,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影响广泛的中国文化交流活动,已成为法国东部地区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辐射中心,在阿尔萨斯及周边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口碑。

2021-2022学年阿尔萨斯孔子学院共计有6个教学点,分别为斯特拉斯堡孔子学院本部、克莱贝尔中学、贝尔福、贝桑松商业管理学院、米卢斯坎热尔桑文化交流中心和米卢斯上阿尔萨斯大学。

2021-2022学年,共开设中国语言、文化课程20门,主要包括汉语、书法、绘画等课程。注册学员共计 200余人,各类班级20余个。受法国疫情影响,孔院进行线上、线下授课,鉴于学员汉语程度的差异,设立初级班、中级班和高级班。

近期,受法国和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孔院取消了大部分文化交流活动,但仍然举办和协办一些弘扬中华文化活动:举办了2021线上春晚活动、“2020新年中国文化日”文艺演出、中华手工坊、茶艺、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斯特拉斯堡系列古琴独奏音乐会、斯特拉斯堡书店中国文化展台、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赛区比赛、斯特拉斯堡地区协会迎新交流活动、阿尔萨斯孔院外方理事会、斯特拉斯堡地区华人向法国东部大区捐赠口罩活动、中国茶文化体验活动、牵线河海大学与斯特拉斯堡-欧洲工艺美术学院(ECAM Strasbourg-Europe)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美食线上交流会、2021年西欧法语国家孔子学院联席会等文化交流活动。

2020年结合疫情等特殊情况,孔院加强了孔院网站建设和新闻宣传,新建和重启了FacebookTwitter,疫情爆发前夕,孔院院长还接受了法国斯特拉斯堡当地广播电台RBS的直播采访,介绍中国孔院的基本情况,同期赴法国东部大区议会介绍了法国东部孔院情况、解答了大区议员们的有关问题,受到了政府和民众的广泛关注。

 


 

图片:

1、汉语课(斯堡克莱贝尔中学)

2、孔院绘画课(孔院本部)

3、孔院汉语水平考试(孔院本部)

4、中国文化日文艺演出(斯堡橘园)

4-1 中国文化日猜谜(斯堡橘园)

5、古琴音乐会(斯堡新圣彼得教堂)

6、孔院学员书法展(斯堡画廊)

7、茶艺展示(斯堡书店)

8、田学军副部长来访(斯堡)

9、西欧孔院联席会(法国波城)

 
汉语课(斯堡克莱贝尔中学)
孔院绘画课(孔院本部)
孔院汉语水平考试(孔院本部)
中国文化日文艺演出(斯堡橘园)
中国文化日猜谜(斯堡橘园)
古琴音乐会(斯堡新圣彼得教堂)
孔院学员书法展(斯堡画廊)
茶艺展示(斯堡书店)
田学军副部长来访(斯堡)
西欧孔院联席会(法国波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