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留学生代表参加2021“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发展国际会议

发布者:黎环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753



1111日,2021“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发展国际会议在宁举行。会议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等国内外单位及组织主办。来自9个国家的21家青年组织,200余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越南驻沪总领事宁成功和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与会并先后致辞。我校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名留学生作为青年代表受邀参加活动。会议围绕“共享新机遇,携手创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发布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合作交流倡议,并启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海外实践项目。未来,各类项目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组织之间的交流。会上,官方播放了中外青年合唱主题曲《我们共享同一个世界 We Share The WorldMV,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哈萨克斯坦籍2018级硕士研究生塔吉(TAGIR YELUBAYEV)作为主唱人员参与了该视频的录制与演唱。

主题曲MV:《我们共享同一个世界 We Share the World》


会议播放了主题宣传片《心手相连》,我校哈萨克斯坦籍2020级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古琳(GULSIM TUMATAY)作为创业青年代表发言。

会后,我校青年留学生代表畅谈,纷纷表示希望为一带一路发展注入新的元素与活力。柬埔寨籍水文水资源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候孟华(MENG HOUR HOUT)说:“这是一个精心组织的活动,它促进了‘一带一路’国家与国家之间、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合作。特别是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我们从中国获得了管理和预防的有益经验。这让‘一带一路’的合作不仅没有按下‘暂停键’,反而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俄罗斯籍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莉莉(LILIIA SUN)说:“会议给我留下了愉快的印象。‘一带一路’战略是各国发展的非常重要的方向,不仅对中国,对其他国家也是如此。学成之后,我希望能在这个方向的相关领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黎环)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