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留学生宿舍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771

1110日,学院召开留学生宿舍管理联席会议,围绕做好留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国教院、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后勤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公司代表和全体留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伟刚书记主持。

后勤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留学生宿舍楼宇管理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陈伟刚书记与辅导员就走访中发现的宿舍楼宇公共区域非机动车停放、消防通道占用、充电装置、楼道配电箱、消防设施、公共厨房使用、公寓楼洗衣房、宿舍楼晾晒空间以及楼宇周边绿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保卫处副处长吴青山、后勤处副处长孟颂就做好留学生宿舍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改进措施,表示将共同全力做好留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陈伟刚书记对各部门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相关部门根据分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希望物业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管理,主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保证服务质量;要求辅导员落实常态化走访宿舍制度,及时掌握留学生动态,关心学生需求,善于发现并及时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安全稳定,为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可靠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西康路校区留学生宿舍楼,对公寓内安全通道、消防设施、充电装置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应海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