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省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省外办欧非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颜庆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919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党支部,利用学校红色教育资源,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做主题党日活动。三方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张闻天陈列馆,三方党员同志在省外办欧非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金尚军的带领下在张闻天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庄严宣誓中,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之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学习张闻天的生平资料、照片影像和部分实物,全面了解了张闻天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人生。大家都为张闻天胸怀坦荡、忠于革命、不为名利的高尚品格所感动。 

在“红色放映厅”,大家集中观看了短视频《河海校史中的红色记忆》。该视频讲述在“五四”运动和“五卅”运动中,河海师生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成为南京学界反帝爱国斗争的先锋,并涌现出沈泽民、张闻天、曹锐、严俦、乔德仁、石愈白、张献三等爱国进步学生,因此河海被誉为“红帽子大学”的一段红色校史。看完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从河海大学红色校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分享会上,三方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学习体会。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杨兴亮副局长围绕“迅速传达部署,深刻把握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实施,认真讲好党史故事”和“抓好统筹兼顾,激励担当有为精神”等方面介绍了省出入境管理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举措和开展成效。省外办欧非处张聿晗副处长就初心、重任、实干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她强调要不忘初心,协同合作,为老百姓办实事;蒋晨调研员结合河海大学红色校史与自身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体会。河海大学国教院张海军院长介绍了国教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联学联做活动将会激励公安、外事和学校留管干部携手一致,在新征程上“赓续初心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河海大学国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伟刚主持会议。(文/颜庆 图/范昊天)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