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第三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189

       422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学会、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在南京正式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论坛组委会主席张建云致开幕辞,江苏省副省长潘贤掌、中国工程院一级巡视员安耀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分别致辞。河海大学校长徐辉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等十多个国家相关流域机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和世界气象组织等国际组织的1000余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除主会场外,在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设两个视频分会场,同时,采用线上直播方式,通过新华社等媒体同时转播。本次国际高端论坛持续三天,我校留学生踊跃参加,共有90名相关专业的留学生有机会现场参会,境内外留学生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认真收看。

       当前,全球人口不断快速增加,对资源的刚性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也打破了地球系统存在的稳定波动范围,从根本上挑战了我们的知识储备和管理体系,全球水问题非常重要,水安全和水资源管理可持续发展是一个不得不谈的话题。如何管理好水资源、提升水资源的保障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来自加纳的博士生杜飞说,专业学者深入阐述当前水资源利用问题和可持续发展措施,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对论文选题也很有启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盛会。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本科生郑猛夫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我全面了解到水安全和社会各方面的紧密联系,以及相应的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提高了水安全意识。论坛还组织参观牛首山水利科学研究院试验研究基地,让我了解到中国的水域保护和水利工程发展的优势和进步。(文/杨颖  图/叶志达、鹏国平)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