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留管研究会召开2020年年会

发布者:颜庆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285

4月8日-10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常州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以下简称“江苏省留管研究会”)主办,常州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留管研究会理事长、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等出席活动。大会由江苏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主持。


徐卫亚理事长代表江苏省留管研究会讲话。他系统总结了2020年江苏省留管研究会在参与疫情防控、开展行业指导、建设制度规范、促进会员交流、研讨业务工作、组织重要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文件和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谋发展、出实招、开新局,为持续做强留学江苏品牌贡献力量。

王成斌副厅长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工作,详细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江苏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细致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四个主要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加快和扩大江苏教育对外开放的重点举措。


蒋军成校长代表常州大学致欢迎辞。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杨兴亮,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孟刚分别进行了有关工作布置。大会举行了表彰仪式,河海大学等高校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增补常州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为理事单位;召开了5场分论坛和分组研讨会,与会代表就来华留学招生、教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学术和工作交流。


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致欢迎辞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处处长贺兴初布置有关工作

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杨兴亮布置有关工作

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孟刚布置有关工作

江苏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主持大会

江苏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俞晓南主持交流环节

来自全省93所高校、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