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澜湄青年交流校地合作论坛上介绍经验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09

326日,澜湄青年交流校地合作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做了题为《面向澜湄合作机制框架的国际学生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徐卫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开放办学理念,重点阐述了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新要求、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开展澜湄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主要表现在构建契合国家战略的国际学生培养模式,改进传统的以课程教学为主的培养方式,提高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完善校政企联合培养的工作机制,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术标准的国际影响。与会代表认为河海大学的工作站位高,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实践性和应用性强。

外交部、教育部、上海市、青海省、云南省、复旦大学、河海大学等近20家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澜湄青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启用了“澜湄青年在线”线上平台。(王新瑞)


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发言


澜湄青年交流校地合作论坛参会领导和代表合影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