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来华留学招生工作研讨会在徐州召开

发布者:颜庆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865

       11月19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留管会)主办的来华留学招生工作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勤径、省留管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吴格非及省内23所高校的留学生招生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河海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妍主持。首先,中国矿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吴格非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及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愿与各兄弟院校携手共进,实现来华留学提质增效发展的新阶段。省留管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讲话,他对疫情之后召开本次招生研讨会议表示充分肯定,强调了招生工作中的相关规范要求,提出各校应合力推进“留学江苏”的品牌打造,建议会议形成咨询报告供省教育厅决策。

       会上,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招生部门负责人做2020年留学生招生工作经验分享,各位参会代表踊跃提问,对招生工作中的有利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会议就疫情条件下留学生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留学生招生制度建设、留学生生源优化、留学生招生渠道探索、招生信息化建设工作、省内生源信息联通探索、成立资源共享、自我约束、协同发展共同体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成果丰硕,在共建国情研判体系与入学标准、形成省内招生联盟、统一入学测试、与高职院校合作招生等方面达成共识,对省内各高校下一步招生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