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河载万物,海纳百川-‘一带一路’” 主题论坛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994

2020122日,我院在西康路校区闻天馆举办“河载万物,海纳百川‘一带一路’” 主题论坛。

副院长范锐出席并致辞,此次活动由Salisu Gidado Dalibi等积极参与组织并主持,由来自七个国家的博士生作为评委。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部分为演讲,第二部分为现场回答评委即兴提问。

  


十余名参赛同学精心准备了PPT围绕不同的选题开展论述,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Muhammad Ibrahim(尼日利亚)Tolossa Lemma Tola (埃塞俄比亚)、 Md Mohi Uddin(孟加拉)分获一至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纪念奖。

  

(获奖选手、评委及主持人)


数十名留学生(含全体一带一路项目学生)认真观看了此次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和探讨,高度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深刻认识到共建一带一路符合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是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将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各国应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同学们表示,今后将积极宣传并参与“一带一路

  

                                                                                                (文/ 杨颖 图/宋斌、SOMBINIAINA SITRAKA REMANEVY)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