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黎环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198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来华留学生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1223日,国教院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祝军、陈云鹤警官在江宁校区行政楼举办了“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锐主持。 国教院留学生服务中心、后勤物业工作人员以及新老来华留学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祝军警官围绕“中国法律体系”主题,依次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重要内容,结合详实案例就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留学生遵守出入境、在华居留和学习生活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强调留学生要遵纪守法,依法参加勤工助学,杜绝非法就业行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提问环节留学生积极参与,两位警官就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范锐副院长希望留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落实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留学生们仍然需要慎终如始地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平安留学河海,平安生活在中国。









     来自巴勒斯坦的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诗玛说:“我们把中国视为第二故乡,遵纪守法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事。”

 

     来自秘鲁的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朱丽莎非常高兴地表示:“走在中国的街道上比在任何其他国家更安全,因此我们更需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

 

     来自苏丹的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穆和南说:“非常感谢学校和南京警方,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对我们在南京生活、学习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教育引导留学生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风俗习惯、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进一步推动我校外国留学生规范管理。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