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927

5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近年来,河海大学围绕自身“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来华留学,多维度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人才。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在河海大学师生中引发热议。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河海大学巴基斯坦籍农业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古蓝(GHULAM RASOOL)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兄弟,好哥们。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使我们在华巴基斯坦留学生充满感激与感恩,更多巴基斯坦优秀青年非常有意愿来华留学。感谢中国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感谢河海大学对我们的培养。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做一个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友好使者,并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推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海大学加纳籍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伊莱姆(EYRAM NORGBEY)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对于我们这些留学生的关爱和照顾,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所在的河海大学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为我们留学生提供了必要的人文关怀,让我们在学校潜心做研究,没有后顾之忧,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河海大学在疫情防控中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回首在中国学习生活的3年,我获得了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这些都得益于河海大学对我培养。疫情发生以来,我更是见证了牢固可靠的中非友谊,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河海大学泰国籍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硕士研究生马天松(THEERAPON THAMMAHORA)说:习近平主席在回信里表达的关心和希望,让我们“‘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的留学生很感动同时也很激动。河海大学会同有关单位为我们“澜湄项目”学生精心设计教学方案、细化管理、加强培训,拓宽了我们实习实践渠道。“同饮一江水”是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具体而生动的描述。今后,我将继续刻苦学习,为增进澜湄青年友谊、促进流域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海大学蒙古籍会计学专业本科生蔡琳(BAASANKHUU OLDOKH)说:习近平主席给我们来华留学生回信让我感到非常振奋。中国政府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我们留学生学习、生活和生命健康。我在河海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都非常友善。我打算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多花精力继续学好汉语,为蒙中的永久友谊、经贸合作、人文交往贡献自己一份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说:国教院师生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自己作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来华留学教育和高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表现,为进一步推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坚守来华留学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学校特色,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提高培养质量,大力开展实践感知和文化交流活动,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河海特质”优秀学生,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河海人的新贡献。

水文水资源学院束龙仓教授说: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关怀和鼓励,作为一名面向来华留学生英语授课的一线大学教师,也为非洲十多个国家培养了7位博士和5位硕士,毕业生们都为各自国家的发展、为中非两国的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己也会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生的专业课授课工作,让更多的留学生在中国收获梦想!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杨颖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体留学生管理人员和1000多名境内外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他们的动向和健康,尽一切可能努力为在校学生的生活创造便利,排忧解难;同时,国际教育学院协调组织网络授课指导,使学生能够安心学习。我们将继续做好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做好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引路人,让他们成为中外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为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组稿: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