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常州市“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1968

近日,常州市“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我校常州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常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各有关高校承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施建勇、常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张国俊、常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花向阳等出席活动由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主持。

施建勇副主任发表致辞,他指出留学生是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希望他们能学好汉语,以包容的态度和开阔的心胸去理解和接纳他人,用文化交流改变世界。市外办张国俊处长鼓励留学生们多了解开放友好的当代中国,多了解充满活力的美丽常州,为友好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1所学校的20名留学生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有我校尼日尔籍留学生瑞桑(RHISSA HAROUNA KERZIKA)和田子强(ATTAHER HAROUNA KERZIKA),荣获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本次大赛为我校留学生汉语学习成果展示和交流学习搭建了互动平台。国际教育学院准备及时,广泛动员,初赛即有12名学生参赛,组建辅导团队,制定训练与指导方案,通过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极大激发了汉语学习热情。(杨莉)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