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34

为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010日,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常州市瞿秋白纪念馆和张太雷纪念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寻访先烈足迹、传承爱国情怀。

常州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涌现出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中国革命的先驱者,他们既秉承和弘扬了知识分子的情怀和风骨,又庄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深刻内涵,生动展现了“中国精英”的崇高风范。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感人故事,仔细瞻仰珍贵遗物,驻足观看历史图片,革命英烈伟大的人格和革命情怀让大家深受感动。“我是江南第一燕,我衔春色上云梢”是瞿秋白无私奉献于中国革命事业的真挚道白,发自肺腑。张太雷的“谋将来永远幸福”,如一道惊雷,震撼人心。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感染力强,是一次生动鲜活又意义深刻的集体党课。活动激励党员们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常州三杰”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王新瑞、杨莉)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