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留学生校友感言——印度尼西亚道迪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708

 

站在母校的肩膀上

道迪(Doddi Yudianto),印度尼西亚籍,2006-2009年就读于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印尼天主教大学工学院副院长。

追忆博士生涯

我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道迪,虽然我已经从河海大学毕业了5年之久,但是在河海的3年多时光,现在想起来仍然是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说实话,我认为那样一段经历是终生难忘的,它让我的知识得到了不断丰富,而且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的科研工作完成得也很不错。在博士期间,我在全球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了7篇论文,其中包括3SCI论文。

完成研究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是巨大的,除了我经常夜以继日的坐在电脑面前,阅读各类文献资料,还有远离自己的祖国和亲人,独自一人来到新环境里深造所需要的适应和调整,幸好母校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帮助,因此我认为获得博士学位是人生巨大的收获。

在河海学习的几年时光里,除了科研上的进步,我学到了生活上更为深刻的智慧。它证明了长辈所告诉我的道理,他们说:“如果你想变得更加优秀,你就必须去中国,在那里你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智慧和视野。”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导师谢悦波教授,他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他就像父辈一样关爱着我,帮助我在学习生活中跨越每一道障碍,战胜每一次挫折。我还要感谢我的同门,从我来到河海大学的第一天,他们就把我当做朋友。我爱我的妻子和儿子,你们每一天都为我祈祷和等待,让我感觉到其实并不遥远的温暖。感谢印尼天主教大学对我的支持和信任。如果没有他们,我几乎是不可能顺利地完成学业,并在生活中得到快乐。

做一名水利工作者

从母校毕业后不久,我就回到了万隆,受聘于天主教大学担任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因为知识扎实,工作努力,两年后我就担任了土木工程系的主任。现在,我担任工学院副院长一职,分管教学和学术事务。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不停地思考如何更加富有智慧的去管理水资源,使得它能够不仅造福我的祖国印度尼西亚,更为世界的美好做出贡献,这是我的梦想。为什么这个问题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意识到世界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深刻变化,水资源的使用在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与水质和水资源丰富程度息息相关的许多因素包括:快速增长的人口、城市化、工业化、法治程度、社会综合协调能力、环境卫生、气候变化等等,这些因素导致了水问题的不断发生,带来了众多的挑战,甚至引发了可怕的灾难。

2010起,我就一直在努力提高和改进学校的水利教育,除了在学校里承担一些课程任务,我还经常受邀参加一些国内外的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和学术观点,担任一些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并于2012年进入印度尼西亚国家水务工作标准指导委员会。这些角色始终鞭策着我,让我保持一颗谦虚的心,学习关于水利的最新知识和技术,瞄准水利科学的最前沿。

站在母校的肩膀上

有时,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自从200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我经常会有机会回到南京。事实上我每年都能回来!2011年,我陪同天主教大学校长Cecilia Lauw博士参加在南京举行的国际教育展,那一次,我们与河海大学签署了协议备忘录。

2012年,我们第一次与河海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合作,主要针对的是水文水资源方面的学生,第一年在天主教大学学习,第二年到河海大学学习。该项目得到了印尼教育部的支持,我很骄傲的是这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目前已有两位印尼学生大勇和史蒂芬在河海大学深造,他们也经常告诉我在河海的所见所闻。作为河海校友,我很荣幸自己可以为母校的国际影响贡献一些绵薄力量。

感恩母校

我此时此刻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想向我的母校河海大学表达诚挚的感谢,我能得到的每一份收获,都离不开您的悉心培养,“You Raise Me Up!”利用这次机会,向您道以生日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祝愿河海大学取得更大的成就,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杰出人才。

再次,感谢您给我的所有欢乐时光,感恩自己可以成为母校的一员为母校的历史而骄傲。我一直很欣赏中国伟大圣贤孔子说过的话:“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希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让母校为我感到骄傲!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