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留学生校友感言——坦桑尼亚褚马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1125

 

我在你身边不曾走远

褚马(CHUMA, SAMUEL KUMBUKA),坦桑尼亚籍,2005-2012就读与河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花旗银行(上海),担任项目经理。

寻找光明

我在进入河海大学学习前曾供职于坦桑尼亚的一家商业银行,当时这家银行的效益并不景气,我思前想后准备到中国留学,于是在网络上查找资料,提交申请材料,最终获得了河海大学抛出的橄榄枝。告别家人和朋友们,我没有太多难过,我相信未来在河海的日子里会充满光明,他们会为我祈祷和祝福!

在中国学习的经历告诉我:千万不要害怕说中文,别人都不担心自己的耳朵受到“噪音”的干扰,我自己又有什么好恐惧的!当我有了这样的意识后,我就开始在课堂上努力发言,课后与中国的朋友交流,互相提高语言水平。毕业后,我才认识到河海大学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在中国社会的认可度。

    在河海大学学习期间,我接触到的都是行业里水平最高的老师,他们的言传身教和卓越智慧,教会了我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比如商学院的李芒教授,汪群教授等。留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也总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感悟中国

    虽然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社交场合的人,但我并不排斥认识新朋友,我喜欢阅读和旅行。在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江苏的每个城市间走动,你会发现他们的普通话都不一样!恐怕我此生无论怎样努力去观察,也只能是管中窥豹。

在职业发展的过程中,我认为熟知中国文化是关键,重要性堪比专业知识,因为人与人的交往是一切事情状况的源头,而且中国社会是比较注重礼仪往来的。想到此,我不由得赞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那是一种不张扬的力量,潜移默化与每天的生活工作中。

延续梦想

我毕业后任职于位于上海陆家嘴的花旗银行,从事对公业务,主要为公司提供风险分析,防止蒙受损失。风险分析师在工作时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支撑,经历不断的知识培训和实战训练,在短时间内作出正确的判断,提供最好的选择。我们接触的业务从营销到销售等方方面面,这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我喜欢这样的工作状态和单位的文化环境。我获得过花旗银行优秀员工,我的家人被邀请到颁奖晚会上来为我庆祝,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幸福。我相信会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就让这里成为我在河海大学的梦想延续吧!

祝福母校

作为河海大学的校友,我深感荣幸接到邀请写下自己的祝福。学生是学校的血液,一生都难以割弃,我认为母校与我们的联系会让我们感到温暖。我想努力成为母校的一个亮点,为母校增光。

衷心地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越办越好,光照世界!我想在100周年校庆时,再走一次西康路,再进一遍图书馆,再留一张全家福,即便那一天人山人海,我也不介意“迷失”在母校的怀抱中!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