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外国留学生赴黄河设计公司实习考察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4-05-10浏览次数:783

 

为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情结,深化中国文化与水利精神教育,近期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实践团赴黄河设计公司实习考察。同学们听取了情况介绍,与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参观了黄河博物馆、花园口水文站、模型黄河实验大厅和黄河标准化大堤。我校阿富汗籍留学生阿曼德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助于增进自己对中国和黄河文化的感受,有助于建立所学知识与工程实际的联系,有助于了解现代大型工程设计公司的运作模式。

   去年以来,我校与黄河设计公司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服务企业“走出去”战略,创建了全国水利行业首个外国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唐洪武副校长与黄河设计公司许人副总经理达成合作意向,国际教育学院张海军书记与黄河设计公司国际工程院尹德文院长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我校派往黄河设计公司实习的4名留学生均具有工程学科背景和多国语言能力,以此助力企业在海外工程项目上的发展,促进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工程实际相结合。此外,双方协议,依托基地平台组织留学生实践团队,参观黄河,领略黄河文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