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校简介

加州波莫纳理工大学(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Pomona,简称 Cal Poly Pomona)是隶属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的公立大学。该校建于1938年,位于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衫矶郡的波莫纳市。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大学排名,该校2009-2010年排在西部硕士学位授权大学第32名,是全美排行第八的非博士学位授权的公立大学。

二、项目简介

该项目面向我校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近海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在我校完成前三年的学习并达到加州波莫纳理工大学的录取标准后,赴该校进行两年的学习,第一年为硕士学位预备课程,共36个学分,其中12个学分可以转为在该校硕士阶段的学分,另外24个学分转回我校作为大四阶段的学分。学生顺利完成第一年的学习后将会获得我校的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满足对方录取标准的学生将进入第二年土木工程专业硕士阶段的学习,第二年(四个学季)学生要修满33个学分,加上第一年转入的12个学分,学生顺利完成总计45个学分后将会获得该校土木工程硕士学位。

学生在波莫纳理工大学完成第一年的学习后,也可选择不进入在该校的硕士阶段学习。

三、录取标准

1. 波莫纳理工大学第一年硕士学位预备课程的录取标准为:前三年的GPA达到3.0 (4分制),语言成绩达到托福75分(iBT)、雅思6.0、ITEP 3.7~3.8或者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合格。

2. 波莫纳理工大学第二年硕士项目的录取标准为:硕士学位预备课程的GPA达到3.0或以上,有该校教授的推荐信,以及该校硕士项目录取需要具备的其它条件,以该校网站所列条件为准。

四、申请材料和截止日期

每年大约三月份启动,以学校通知为准。所有的申请学生需在5月31日之前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 国际学生申请表

2. 资金证明,显示足够的资金来源

3. 个人陈述,说明申请参加此项目的理由

4. 大学前三年的官方成绩单

5. 官方托福或雅思英语成绩(如果还没有准备好,最晚8月1日提交)

五、费用

1. 波莫纳理工大学第一年硕士学位预备课程(三个学季,从九月到六月,一学季最多修12学分)的优惠学费约为18,900美金。

2. 波莫纳理工大学第二年硕士项目(四个学季)的学费为该校向国际学生收取的正常学费,大约为20,000美元。

3. 该校学费每年都会有微调。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