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传统之河,游文化之海 ——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怡静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2

2023年6月4日,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中心组织的“展传统之河,游文化之海——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月”系列活动在“河音海韵,盛世江南”民乐专场演奏会余韵悠长的乐声中落幕。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民族乐团以及各文化类中国学生社团的大力支持,历时五周,分别在江宁、常州两个校区共举办了七场主题各异的文化活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内容丰富的文化交流平台。

活动筹备之初,留学生们便积极响应,参与到宣传组织工作中。环境学院22级法国学生柔思羽等八位留学生为本次活动拍摄宣传视频;商学院22级马来西亚学生颜闿轩负责海报设计,充分体现了留学生们心系学院的主人翁意识和以院为家的认同感。

本次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月由书法、国画、茶艺、象棋及民乐五个主题组成,通过文化讲座、文化展示及文化鉴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留学生介绍了博大精深、历久弥新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留学生深入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使留学生从亲身经历中体悟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价值观念,更好地认识当今中国,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知华、友华、爱华教育,提高了中华文化的感召力,有助于培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人才,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