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

发布者:颜庆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202367日,国教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海莹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为主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视频学习材料,之后,任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她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历史演进、价值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要义所在,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全体教职工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全面打造留学河海品牌的努力方向、重点任务和实际举措,面向国际、精准聚焦,量质并举,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相关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明确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步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大力推进留学品牌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经验、发出中国声音。国教院积极组织留学生参与发现江苏-寻访世界自然遗产、“水韵江苏”活动,在江苏广电国际公众视频号(Hello Jiangsu)、我苏网(ourjiangsu.com)和新华社客户端江苏频道等主流媒体发声。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组织澜湄国家留学生参加2023年水资源领域“澜湄周”活动、“同饮一江水 共话澜湄情”2022澜湄万里行活动。开展“展传统之河,游文化之海——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月”活动,以校园社团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以书法、国画、围棋、茶艺及民乐演奏为主题的五项特色体验活动,激发留学生从亲身经历中体悟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和价值观念,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当今中国,增强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认同。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