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参观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颜庆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1午,国教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新时代十年伟大发展成就主题图片展江宁校区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专区进行现场研学,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参观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这十年》微纪录片“‘长江微笑’的守护者”“我们的‘中国梦’”,之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十年伟大发展成就图片展,学习了大国重器、重大工程的恢弘风采,十年来各地各行业的发展成果,深刻感受中国建设者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我国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的大幅跃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同志爱国爱党的热烈情感和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大家来到江宁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在图书馆主题教育学习专区导学员的引导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专区,并聆听详细讲解和主题教育知识导学。随后,集体参观了图书馆馆藏中的经典教材展、金坛刻纸展、大型泥塑作品展,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境课堂“传习展堂”之“读不尽的《红楼梦》——《红楼梦》中的茶文化”中,品读传统经典,感受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全体教职工在学习专区研学中领悟思想内涵、在特色展览参观中体会文化魅力、在传统文化实境课堂学习中感受文化自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带动全体教职工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通过现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