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来华博士留学生论坛暨河海大学留学生水韵学术论坛(第一期)

发布者:李君钰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2


近日,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来华博士留学生论坛暨河海大学留学生水韵学术论坛(第一期)。老挝计划投资部政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西提洛博士、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发展处副处长孙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孙涛、河海大学老挝校友会秘书长魏曙辉、河海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长征等中外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发言。论坛由商学院张丽娜副院长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Fikiru Gelata(埃塞俄比亚)、河海大学Dmitry Antonov(俄罗斯)、 Anouba Martial(科特迪瓦)等3名博士留学生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河海大学的数十位博士留学生同与会的海内外专家一起就“‘一带一路’国家项目管理的机遇与挑战”交流分享,畅谈“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的发展机遇,赞扬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红胜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据中国官方数据统计,十年里,倡议拉动近万亿美元投资规模,形成3000多个合作项目,为沿线国家创造42万个工作岗位,让将近4000万人摆脱贫困。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