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江苏省留管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曹醒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936

1226-27日,江苏省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江苏省留管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颁奖。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主持,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江苏省公安厅和南京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卫亚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河海大学作为会长单位在推进我省来华留学教育上的新举措以及河海大学留学生工作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王成斌副厅长总结回顾了我省2019年来华留学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公安部、教育部关于留学生前置审批工作相关要求,提出了明年来华留学工作要点。赵建生书记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对加强警校协同、强化留学工作管理的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致辞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生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主持开幕式


省留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向全体会员单位报告2019年研究会年度工作。副理事长俞晓南主持并宣读了2019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和“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的表彰文件。东南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和镇江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做经验分享。

徐卫亚副校长为先进集体颁奖

赵建生书记为先进集体颁奖

 

王成斌副厅长为先进集体颁奖

会议期间设立三个分会场,就新时期来华留学教育的办学规模、质量与效益,留学生社会管理热点,教育教学管理案例分析三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发言。省公安厅、省外办、南京海关和省内13个设区市出入境管理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分组讨论,与院校代表充分互动。省外办领事处处长钱根清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杨兴亮分别做大会发言。贺兴初处长从留学教育舆情和国情,管控和发展,趋同化和差异化,外力和内力,奖学金和收学费,理念和实践以及研究和应用七个方面进行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省内88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代表210余人参加了会议。(曹醒)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