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承办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

发布者:曹醒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452

111日,第二届“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建民主持。


孙维杰监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来华留学工作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部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经历了定点、定制、定向和定位四个阶段,希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带领会员单位不断深入学习,提升来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水平,共同推进来华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王胜刚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同学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通过此次论坛充分交流各自学术成果收获体会,提高学术造诣能力,将来为各自的祖国建设做出贡献。洪流副厅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对河海大学和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为承办此次论坛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参加论坛的省内外各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建民主持开幕式

   “学在中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根据学科专业,划分了文科组(含经济、管理、艺术等)、理工组和农医组,共收到来自全国62所高校118位博士留学生稿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39名学生进入报告名单,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喀麦隆籍博士生GEBDANG BIANGBALBE RUBEN入选理工组报告学生名单。主论坛上,来自分论坛的3名综述学生代表介绍了分论坛的举办情况,分享在华学习期间科研方面所取得的学术成果、科研经验以及对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感想与体会,两名专家进行现场点评。报告结束后,刘京辉理事长致闭幕辞,并为39名学生颁发证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致闭幕辞


  本次论坛是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河海大学与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博士留学生代表,围绕“学在中国”这一主题展示学业成果、分享学习心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的相关领导和43所高校220余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曹醒、应海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