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留学生在江苏外国人定向越野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694

413日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悦动江苏,结谊五洲—在江苏外国人定向越野大赛”在苏州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常州、南京、苏州、无锡等12支代表队40个国家的102名选手参赛。应常州市友协、常州市政府外办邀请,河海大学常州校区4名留学生加入常州代表队,参加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来自巴基斯坦的2017级硕士留学生沙希德获男子组二等奖,来自蒙古的2016级博士留学生宁杰获女子组三等奖。在团体赛中,由来自蒙古的宁杰、孟加拉的诺蕊儿和来自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两名缅甸女生组成的女队获女子团体第二名。河海大学常州校区获优秀组织奖。



来自巴基斯坦的沙希德说:“很荣幸能代表校区、代表常州市参加比赛。我们来自不同国家,面对挑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应对方式。通过这项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项目,既可提高速度、耐力、灵敏性等身体素质,又可学到野外生存技巧,加强团队协作精神。”宁杰是来自蒙古的博士,在常州已经生活、学习三年,她说自己通过活动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感到很高兴。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柏苏宁在与留学生的交流环节中详细询问了尼日尔留学生瑞桑在常州校区的生活、学习情况,对他流利的汉语表达能力表示赞赏,她希望瑞桑更好地感知江苏、热爱江苏,做一名友谊使者。在联谊晚会上,孟加拉的诺蕊儿代表常州代表队表演了热情洋溢的宝莱坞舞蹈。

常州校区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在枫叶杯” “外教看中国摄影展评、“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洋笔书江苏”等品牌活动中均有获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