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春令营短期团

发布者:李妍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029

2019412日至24日,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春令营在我校举行。来自法国贝桑松商学院的19名学生在北京参观了国家汉办总部,了解了孔子学院在全球的分布情况,特别是近几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状况,通过互动式体验感受了中华传统书法、戏剧、乐器等项目。随后学员们来到南京学习初级汉语课程,同时参加了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中法文化交流节”,向法语系师生介绍法国及各自的家乡,分享学习与生活的感悟,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此外,学员们还参加了茶艺、功夫、绘画等课程。

通过半个月的研修,学员们亲身感受了传统与现代充分融合的当代中国,既领略了中华悠久历史的瑰宝,又见证了中国快速的现代化进程。这是法国阿尔萨斯孔子学院首次向我校派出团组。学校积极组织,合理安排,保证项目顺利、圆满完成。(李妍、王海娟)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