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醒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863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增强践行“两学一做”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26日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学习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和梅园新村纪念馆。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参观学习。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位于雨花台内,以介绍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光辉历史、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共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要内容。大家先后观看了“没有硝烟的战争”国家安全主题展览以及“无名丰碑”、“无声较量”、“无形战线”等重要历史和警示资料,并通过触摸屏设备亲历抓捕间谍险境。

接着,党员们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纪念馆由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以及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等组成。大家在参观中时而驻足停留,时而陷入沉思,通过阅读历史资料和讲解员的讲解,进一步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业绩。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再次感受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作为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更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做好留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动力!(曹醒)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