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水资源领域“澜湄周”活动暨澜湄水资源合作青年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735

321日,由水利部国科司指导,河海大学、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水资源领域“澜湄周”活动暨澜湄水资源合作青年论坛活动顺利举行。水利部国科司司长刘志广、湄公河五国驻华使节代表、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主持,论坛由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主持。

水利部国科司司长刘志广向大会致辞,他对举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与会代表的大力支持表达真挚感谢。他指出,澜湄合作机制启动3年来,六国积极开展政策对话,不断凝聚合作共识,协同推进澜湄水资源合作进入全面成长期。他强调,中国水利部高度重视对湄公河国家水利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自2017年以来,支持河海大学与澜湄中心联合申报实施“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他希望,澜湄水利青年积极进取,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澜湄水资源合作的友好使者。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办学经验。徐辉校长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是持续深化澜湄合作、厚植合作人脉基础的又一次生动体现,更是澜湄水资源合作领域共话青年成长成才的一次盛会。他希望青年人才携手努力,树立跨界水资源合作关系的“水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为增进澜湄青年友谊、推进澜湄水资源合作、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老挝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沙伦赛·塔通萨(SALERMXAY THATHONGSAK)代表湄公河国家致辞。他认为“澜湄周”活动是六国进一步凝聚共识、达成愿景、培养青年才俊的重要平台,希望共同促进澜湄水资源合作走向深入。

本次活动主题为青年与澜湄水资源合作,与会人员围绕各国水情及水资源开发利用需求,阐述了澜湄水资源合作的重大意义,表达了青年人应当肩负的使命担当。河海大学教师代表、张珂教授做了《保障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水资源安全的科技建议》专题报告。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马天松代表湄公河国家青年留学生发言。河海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等青年代表分享了新成果和好经验。

国家部委相关单位、国际组织、大型水电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亚洲国家水资源综合管理高级别官员研修班学员代表、南科院研究生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400人参加了活动。(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