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评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997

河海大学获评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南京市召开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我校荣获“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应海华、陈玮嘉获评“南京高校外国留学生出入境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一是抓安全稳定工作,学校联合公安、外事、教育等部门进行安全巡查,建立与保卫、后勤、物业等单位的留学生宿舍联席会议制度,经常性走访宿舍和课堂,对可能涉及到安全稳定的事项抓早抓小。二是抓制度建设与落实,认真贯彻教育部等三部委《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精神,制定印发了多项文件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完善流程。三是抓作风建设,在江宁校区建立工作值班制度,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和具体事务,简化居留许可延期和临时住宿登记的办理流程,使在校留学生们足不出校便可办理手续,节省了资源,提高了效率。四是抓信息化建设,投入使用国际学生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实现了对留学生入学注册、日常管理、签证办理、住宿登记等业务的信息化管理,推进与南京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了警校联网数据传输平台,实现了警校数据共享和交换。五是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情结,组织“感知中国”、开学典礼、国际文化节、新年晚会等大型活动,提供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形成了大批有价值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有力促进了中外人文交流。(王新瑞、应海华)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