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评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842

近日,我校荣获“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范锐、杨莉获评“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杨颖获评“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

2018年,学校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叠加的历史机遇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高质量办优留学生教育。学生规模取得新增长。全年在校外国留学生人数1607人,其中学历生1109人。质量工程取得新突破。组织开展了留学生培养质量年工作,启动了一批全英文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9门课程获评“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含5门培育),位居江苏高校前列;与中国电建昆明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等多家行业大型单位联合建立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品牌建设取得新亮点。推动教育部水利部共建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一带一路’水利高层次人才计划”正式落地实施;再次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之“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成功获批2个留学江苏优才计划项目——“西非国家土木工程高层次人才项目”、“‘一带一路’环境科学与工程高层次人才项目”。社会影响取得新成效。成功申报感知中国 运河史诗项目,被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为2018年江苏唯一的品牌活动;作为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单位,为助力留学江苏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留学生教育为学校特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实质性地促进了“双一流”建设。(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