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青岛路国际社区第一届中外友邻节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742

  

  11月10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青岛路国际社区第一届中外友邻节正式启动,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处处长、市公益创投协会会长、鼓楼区副区长等领导应邀出席,来自社区的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及周边高校社区协会、中小学、幼儿园的代表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派出了八名留学生志愿者代表。



        节目在由“一鹿同心”合唱团带来童声合唱《小风铃》拉开序幕,区政府副区长倪一如上台致辞,对社区的外籍服务工作予以肯定,要充分发挥社区自身优势、运用社区周边资源和引导社会组织力量,积极整合,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感染力,实现社区外籍人士服务工作新提升。

        随后,社区对为社区国际友邻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外籍志愿者们授予社区志愿者身份。对外籍志愿者代表、外籍观察员代表、外籍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委员会成员以及外籍网格员代表颁发受聘证书,希望他们受聘后将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献言建策,在发挥他们主动性的同时,更将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中外友邻节为更好促进外籍人士融入社区,在随后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将举办老外在南京、社区温暖家庭故事征集、中国传统非遗文化展、留学生诗歌朗诵等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对社区二楼、三楼活动室内外开设脸谱、南京白局、秦淮彩灯、面塑、扎染、英语绘画角等系列课程,充分展示青岛路社区多元文化的氛围,为社区的外籍居民提供了解中国文化魅力的窗口和展示异国风情的舞台。参加此次活动的我校留学生也都被中国传统文化所吸引,纷纷表示愿意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中,为国际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