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生博士在全国论坛做论文报告

发布者:曹醒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44

1020日,由中国高教学会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成都举行。苏州大学乌克兰籍博士生维克多在该展来华留学生博士生论坛做题为“对外汉语新理念识字教学法构建——科研成果与发展前景”的报告。论文受到会议主办方及在场听众的积极评价。本次论坛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旨在展示外国留学生教育成果,推动来华留学教育的提升。

此次论坛我省共13所高校17名留学生投稿论坛,经过全国筛选评比,最终收录了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南大学的5位博士留学生的论文(全国共74份)。论坛期间,我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还组织参会师生就高层次留学生培养进行了座谈会,河海大学叙利亚籍博士生尼扎感谢学校培养和导师的辛勤培育,江南大学孟加拉籍博士生米汉斯谈到自己学习服装设计专业的留学体会。大家畅言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留管会副理事长俞晓南参加交流,并为介绍了有关情况。


此次活动还包括中文演讲比赛。我省高教学会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经过组织专家评分选拔,共推荐来自江苏大学等15所高校的留学生参加全国比赛。最终,江南大学的留学生张琪入围“学在中国”来华留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决赛环节并获得优胜奖。



此次高等教育博览会共举办了50余场展览和学术会议,出席人员达到2万余人。会议充分展示了中国来华留学生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搭建起国际学生分享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情感的平台。(曹醒)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