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690

914上午,学院在江宁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秋季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国人管理大队陈云鹤警官作了专题报告,副院长范锐、学院招生科、教务科、学生事务科相关老师以及300余名国际学生新生出席会议。


副院长范锐代表学院欢迎2018年秋季新生来校学习,他就河海大学留学生的历史与现状、学院的总体概况、学院机构设置、“一带一路”政策做了介绍,希望他们能够遵守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拥有充实丰富的留学生活,学有所成。



陈云鹤警官就中国涉外法律、法规向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着重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手续以及留学生校外住宿、就业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特别强调了留学生要避免签证过期及非法就业等问题。



此外,各科室分别介绍了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应遵守的校规校纪及相关规章制度,并从课程设置、学院精品活动、公寓管理规定及作息安排、保险项目、交通安全方面、防火防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留学生在我校度过个安全、顺利、美好的留学生活提供帮助和服务。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将对加强我校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留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使新生尽快适应异国社会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留学生也纷纷表示从此次全英文的入学教育讲座中受益匪浅。(应海华、杨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