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李妍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314

 

109日,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阿塔··拉赫曼,蒙古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苏德苏仁·高图噶,肯尼亚驻中国大使馆教育参赞鲁本·艾顾·图葛,塔吉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一秘穆罕默德·埃甘卓德,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一秘康兰姆·杜扎巴耶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主任张利新,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所长徐锦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谢向荣,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副主任罗祥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王义成,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等出席开学典礼暨签约授牌仪式。徐卫亚副校长主持活动,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徐辉校长在致辞中对水利部、签约单位嘉宾及外交使节的莅临表示感谢,对2018级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新生加入河海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徐辉校长回顾了河海国际教育发展的历史,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聚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建设世界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希望留学生们能够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珍惜机会,全心投入,打牢扎实的专业基础;牢记促进本国技术发展的使命,学以致用,创新探索,练就卓越的实践能力;以传播友谊为己任,广交朋友,和谐相处,搭建友好的交流平台。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感谢河海大学及外交机构的支持,热烈祝贺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新生。李戈副司长表示中国政府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分享先进的治水经验与技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3年的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了解中华文化,加强双方互信,回国后成为水资源发展领域连接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桥梁。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阿塔··拉赫曼,塔吉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一秘穆罕默德·埃甘卓德作为驻华使节代表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推动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影响,感谢中国教育部和水利部的大力支持,希望学员们在河海大学学习先进的水利技术和工程管理经验,回国后致力于两国的技术交流与民心相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副主任罗祥生代表合作单位发言。水文水资源学院张珂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康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后,学校举办了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6家单位分别与我校签署了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聚力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聚焦沿线国家及地区的水教育、水科学、水技术和水安全问题,着力打造全球水教育基地、水领域智库、水高端论坛和水文化交流平台。2018年我校共录取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172人,名列江苏省前茅,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学校国际教育工作的肯定。(李妍、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