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留学生代表参加第十五届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899


由中国气象局主办,国家气候中心、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和中国气象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The 15th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Climate System and Climate ChangeISCS)”于201879-20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讲习班校长秦大河院士、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杨修群院长出席开班仪式致辞,并为5位国际知名特邀授课专家颁发了聘书。国家气候中心宋连春主任主持了开幕式。

本届讲习班为期两周,是第六次在高校举行,也是中国气象局第一次与河海大学进行合作。共有154名学员,包括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国际学员(其中河海大学22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7名,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3名),以及中国国内40个单位的122位从事气候系统相关研究的中青年科研业务人员、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本届讲习班分为课堂讲授和答疑、网络学习、中文辅导、分组讨论、交流结业小论文等四部分内容。专家们对气候及气候变化的前沿理论、关键科学问题及研究方法进行全方位的传授,对于普及和推进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理论及方法研究,开阔研究思路,提高研究能力,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培养年轻的科研队伍起到重要作用。


讲习班共评选出21位中外学员优秀学员,在闭幕式上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其中国际学员6人、国内学员15人。来自河海大学的4名留学生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