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中国政府奖学金“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开班仪式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24

 

1020日,中国政府奖学金“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开班仪式在河海大学举行。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处长郝钊,长江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局长周刚炎,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徐卫亚主持,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合影

水利部国科司——河海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

开班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讲话

徐辉校长对李戈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得“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徐辉校长指出,学校始终坚持水利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密切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不断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为湄公河国家培养水资源高层次人才,是河海大学落实《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澜湄合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充分的硬件保障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徐辉校长希望留学生,一是要勤奋踏实、学有所成,肩负成才的使命感与荣誉感;二是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紧密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要和谐相处、维系友谊,成为中外友谊与合作的桥梁。

校长徐辉讲话

副校长徐卫亚主持会议

李戈副司长向学校对水利部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留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水利部为湄公河国家应对水旱灾害,加强水资源利用,服务民生,促进发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今年,在教育部、水利部与河海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举办了由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的首个水利行业研究生班,为湄公河流域国家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水利部还将与教育部等部门研究部署,密切与河海大学的联系,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水利人才培养工作,将合作推向更广层面和更高层次。

水利部国科司李戈副司长讲话

长江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局长周刚炎出席活动

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出席活动

水利部国科司处长郝钊出席活动

马天松是泰国自然资源部水资源厅的一名政府官员,作为36名奖学金获得者的学员代表,他在发言中对中国政府、河海大学以及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为他们提供来华学习的机会表示深深的感谢,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水利科技知识,也愿作为六国增强互信、加深交流合作的纽带,愿为推动澜湄水资源合作、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开班仪式上,留学生代表还身着民族服饰,共同演唱刚刚学会的中国歌曲《甜蜜蜜》。

留学生代表马天松发言

活动期间,学校召开了“河海大学——水利部国科司合作交流座谈会”,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等与李戈副司长一行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李戈副司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留学生教学设施与住宿环境,看望留学生,并与来自孟加拉国水利部门留学生座谈。

   今年,河海大学在水利部的支持下,向教育部申报《“澜湄合作”水资源高层次人才计划》并成功获批35个“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名额,专门用于招收湄公河国家相关部门的水利高层次人才。学校还另外录取了来自孟加拉国水利部门的5名留学生。该项目的实施将会有利于培养知华、友华的发展中国家水利高层次人才,输出中国先进水利技术和标准,提升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这批留学生将在学校学习三年,分别攻读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利水电工程和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