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水源公司举行“河海大学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496

 

近日,我校与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在淮安举行“河海大学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江苏水源公司副总经理刘军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揭牌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主持。

揭牌仪式上,郭继超副书记回顾了校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目标,认为此次建设留学生基地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举措。郭书记希望基地建设实现四个方面的功能目标,一是建成留学生感知中国的文化实践基地;二是建设成为留学生专业学习的联合培养基地;三是建设成为留学生从事研究的业务实习基地;四是建设成为留学生职业发展的培训就业基地。郭书记还寄语留学生,希望他们珍惜活动机会,认真感知中国伟大的水利工程,当好中外友谊的使者。

 

刘军副总经理向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背景、时代意义、主要数据,阐述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和人才战略,并向留学生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仪式结束后,我校83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感知中国—运河史诗”活动,在两天的行程里,通过实地参观南水北调数据中心、南水北调工程江都四站、淮安四站、淮安水利枢纽、淮河安澜展示馆、河下千年古镇等标志性站点,带领留学生参观水利工程、体验水利文化、研究水利经济,体会中国劳动人民在沟通南北的过程中所展现的卓越智慧,在改造自然的过程中所进行的伟大实践。活动期间,学校还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感知中国”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三年来,共有9所高校的27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加了由我校承办的活动,该活动业已成为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品牌项目。(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