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本科生赴美学习的通知

发布者:胡宁宁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337

各单位:

根据我校与美国相关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拟于2017年3月选拔优秀本科生赴美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赴美学习项目类别

(一)“河海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 UNL2+2联合培养项目”

该项目为“2+2”联合培养模式,选拔我校优秀二年级本科生赴美国UNL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在完成美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并且可颁发美国UNL大学本科文凭。

可依据我校所学专业背景,在UNL自然资源学院选报某一理科专业或者工程学院生物系统工程系选报一工科专业。

1.选拔对象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务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2015级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2.条件与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综合素质高,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3.5以上,其它成绩合格。国家大学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其它语种需合格);

(3)托福成绩达到70(其中写作不低于20)或者雅思成绩达到6.0(其中写作不低于5.5);

(4)身心健康。

3.选派人数:15人

(二)“河海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UCLA3+1+1联合培养项目”

该项目为“3+1+1”联合培养模式,选拔我校优秀三年级本科生赴美国UCLA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第一年完成大学本科的课程,第二年完成硕士研究生课程。在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且颁发美国UCLA大学硕士文凭。

1.选拔对象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水务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农业水利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海洋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的2014级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2.条件与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综合素质高,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4.0以上,其它成绩合格。国家大学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其它语种需合格);

(3)托福成绩达到87分或者雅思成绩达到7.0。在UCLA进行第一年课程学习期间需通过GRE考试。

(4)身心健康。

3.选派人数:10人

(三)“河海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3+1+1联合培养项目”

该项目为“3+1+1”联合培养模式,河海大学选拔大三本科生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课程学习后,经审核成绩符合我校有关规定者,可颁发河海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并获得新墨西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1.选拔对象

计算机信息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物联网、机电专业的2014级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2.条件与要求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及优良品德,无违法违纪记录,综合素质高,具有高度的责任感;

(2)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3.5以上,其它成绩合格。国家大学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其它语种需合格);

(3)雅思成绩达到6.0分或托福成绩达到78分;

(4)身心健康。

二、相关费用

项目一(“河海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个人需缴纳两年专业学费。英语考试、签证、国际旅行等费用自理。在美期间,个人需承担英语培训、生活、保险、及美方大学规定应缴纳的学费与其他相关费用。

项目二(“河海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3+1+1联合培养项目”)与项目三(“河海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个人需缴纳一年专业学费。英语考试、签证、国际旅行等费用自理。在美期间,个人需承担英语培训、生活、保险、及美方大学规定应缴纳的学费与其他相关费用。

三、工作安排

1.学生本人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另附在校一年半(项目一)或两年半(项目二与项目三)的中英文成绩单、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托福成绩单或雅思成绩单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由学院审核同意后,3月22日前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处1楼103室)。

2.国际教育学院会同相关学院、部门,审核材料。

3.外方专家将于四月份进行综合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学校协同外方专家根据综合面试成绩、平时成绩等确定录取名单,美方颁发正式录取通知书。

5.被录取学生参加签证培训、办理签证、体检、行前教育等。

7.被录取学生离校前需至国际教育学院办理相关手续,并至教务处办理保留学籍手续。

四、注意事项

通过选拔的学生,需向美方提交申请材料。通过美方确认,收到美方正式录取通知书后,可申请办理赴美签证。如不能如期获得赴美学习签证,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河海大学

2017年3月15日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