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短期文化进修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陈玮嘉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887

  

一、短期语言文化进修项目概况

我校在多年丰富的对外汉语培训经验基础上,启动短期语言文化进修项目,面向世界各国招收国际学生、团组来河海进行短期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寒暑期专业实践和商业企业参观等短期进修体验项目。

河海大学创建于1915年,是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全校的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对外汉语培训、来华短期交流等涉外工作。

河海大学位于人杰地灵的六朝古都——江苏省南京市,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处长三角经济带——中国经济、文化、交通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

 

二、短期进修项目内容

1. 汉语培训

本项目依托本校汉语师资优势与长期培养汉语进修生的丰富经验,致力于短期内提升学员的综合汉语水平。教学活动安排包括每天平均4节的沉浸式汉语课程,配和互动讨论和实战演练,发展学员的汉语知识及汉语交际能力。

2. 学术交流体验和专业实习

基于河海大学悠久的“水文化”内涵,本项目可根据团组的类型和需要,组织学术交流、前沿讲座和专业实习,提供课程体验与实地参观考察,促进学员探索性、体验化学习,更好地更新知识,分享经验,探索创新。

3. 中国文化体验

中国文化课程包括:水墨丹青、茶色生香、古弦乐声、太极功夫等课程模块,帮助学员怡情养性、领略中国文化,走近中国社会;学员还可以参观南京的名胜古迹、游览江南水乡,通过制作中国美食、学习中国手工艺剪纸等文化体验,拓展和深化其对当代中国社会及历史文化的了解范围和理解能力。

还可以按照其他需要进行柔性定制的培训。

 

三、短期进修项目特色

l  柔性定制模式:根据对方需求精心设计特色模块

l  内容丰富:开展多种文化主题活动与学术讲座

l  形式多样:教学方式多彩

l  学制灵活:从3周至两个月不等

l  小班化教学:15人左右

l  专业服务团队:富有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团队

四、申请截止时间:

1.定制团:常年招生

2、暑期团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底;

寒假班申请截止时间为11月底;

五、费用及申请程序:

欢迎有合作意向的大学、机构和团体与我校详洽。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陈老师 Jessica

电话:+86 25 83787955

电子邮件: admission@hhu.edu.cn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一号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编:210098

传真:+86 25 83787958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